•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连日来,西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护航春季开学。

此次检查主要以辖区内校园周边200米的食品经营户为检查对象,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变质食品、“三无”“三高”“五毛”等食品,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未成年人保护义务,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并在醒目处必须张贴(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警示标语。同时,执法人员还对校园周边在售学生文具、玩具、生活用品等进行了检查。

西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海谋说:“通过这几天的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经营户都能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证食品安全。对检查中发现存在违规销售麻辣条、卫生条件不达标、进货票据不全的经营户采取了责令限期整改和停业整顿等措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校园及周边市场监管领域监督检查,使广大师生饮食用药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并欢迎大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对校园周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进行监督。”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