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郭原乡 全面开展节后人居环境整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凡)春节期间,乡村最容易产生积存垃圾和乱倒乱丢垃圾的现象。春节过后,镇原县郭原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采取“先公路沿线、再农户庄前屋后,后至辖区全覆盖”的方式对村组道路两旁、房前屋后、垃圾易堆积点进行卫生集中整治。

为做好春节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郭原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深入村组督查指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分管负责人巡回上路对存在问题的地方拍照片、录视频进行曝光,督促整改。各村采取党支部书记负总责,按劳动者年龄明确分工,各成员相互协作的方式,形成了“人人参与、上下联动”的浓厚氛围。

各村以小组为单位对农户庄前屋后进行全面清理,自行收集整理暂存生活垃圾,由村级指导转移垃圾出村。寺沟村党支部副书记安文岩说:“在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党员领导带头干、干部群众齐参与,在改善全村卫生环境的同时,提高了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

据了解,此次整治,郭原乡已清理转运生活垃圾300多箱,保洁村组道路80多公里,清理主干道路“三堆”、烟花爆竹碎屑等150多处,对主干道路挂树废旧地膜进行收集,确保无“白色污染”。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