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春雪相迎,学海启程。2月13日是宁县各中小学2023年春季学期的开学日,新学期第一天,迎着春雪,学生们陆续返校报到,开启新学期新征程。记者分别前往宁江初中、宁江小学、城关小学,探访学校开学情况。

57a5997494b441dc93d55eaf1a1f1241.jpg

在宁江初中,为了迎接久违的同学们,一大早,老师们就忙碌起来,打扫校园积雪、整理教学资料,积极准备迎接新学期开学。学生们经过检查后有序进入校园,经过一个寒假的休整,孩子们精神饱满,互相分享假期生活,期待新学期的校园生活。

91e9896287fb449c86c31fdd1def0671.jpg

宁江初中九年级十二班学生曹紫雯说,“今天,我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来到学校,看见老师、同学们有序紧张地打理着学校的一切,来到教室,同学们一片欢声笑语。由于在家一直上网课,同学们好久不见,迫不及待地分享着自己的趣事。中考在即,希望我和我的同学们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

bf******850c44c25936eeace0da5b60a.jpg

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为迎接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首个新学期,宁江初中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组织全校教职工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7139b81d9f3a4835997aa374e1aeab30.jpg

“为确保本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学校校务委员及教辅后勤人员从2月7日开始正常上班,为本学期的各项开学工作精心谋划,提前准备,通过宁江初中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开学报到须知,向家长和同学提前提示了开学时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信息,召集学校教辅后勤人员提前清除校园积雪,打扫卫生,安排各学科老师以班为单位,提前为学生分好课本、配套练习册及各科作业,确保开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宁江初中校务委员王永茂说。

8cbb6ab607034035b6d8ce22d6e56924.jpg

为了迎接新学期,宁江小学全体教职工也早早做足了准备工作,提前清扫积雪、打扫卫生,校园行道树也挂上了喜庆的红灯笼,并做了“兔”元素卡通墙,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各班主任提前做了主题黑板报,写满了对学生的新学期期待。

宁江小学二年级七班班主任杨瑞霞说,“期盼已久的开学季终于拉开帷幕,新的学期,我会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多读专业书籍,深入参与教学研讨,及时与家长交流、沟通,希望孩子们能尽快收回散漫的玩心,召回学习的悉心,驳回慵懒的随心,请回书香的甜心,重回新学期的雄心。”

学生也对新学期充满各种期待,一年级的小学生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互相分享着假期的奇闻轶事。高年级的学生进入教室便第一时间拿出课本及寒假作业,投入学习之中。

23fcf42dbab342cf98908a14978c270e.jpg

宁江小学六年级四班白俊熙说,“新学期的第一天,是新的开始,我也做好了新学期的打算,努力学习,团结同学,尊敬师长,我也要锻炼好强健的体魄,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

在城关小学,同学们怀着对新学期的向往,回归到了有着琅琅读书声的课堂。同时,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更好地融入到学习状态,学校还做了充分的准备,为同学们的新学期保驾护航。老师们以《回归课堂 从“心”启航》为主题召开了第一节班会,班会上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制定了新的学习目标和新学期愿望。

3357569d51b24979a55886cb8741fdfe.jpg

城关小学教师杨亚亚说,“学生到校前,我们老师早早为学生构筑好启航战斗的阵地,铲除了校园的积雪、搞好卫生,营造新学期开学氛围,为学生们分发好课本、作业,引领孩子们融入“开学第一课”学习中。新的学期,希望同学们回归课堂,从“心”起航。”

“我渴望见到老师和同学们,新的学期里,老师为我们的到来做了精心的准备,我们又可以开开心心地学习生活了,我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的期望。”城关小学学生王心钰说。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