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张希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 省 市 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农业农村等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月1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西峰区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农业农村等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希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听取了五届区纪委三次全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科学路径、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心筹备五届区纪委三次全会,认真总结全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深入研判反腐败斗争形势,系统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严守红线,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构建三元双向循环农业发展格局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各乡镇、区直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要积极探索种养菌三元双向循环农业发展模式,强化农业科技创新,加强资金要素保障,健全完善服务机制,引导农业科技人才下沉基层一线开展服务,切实提升农业效率和资源支撑。要按照“打实底子、树起牌子”的工作要求,突出“三线三区”,加强风貌改造提升和环境卫生整治,从层高、面积、色调等方面严把农宅审批关口,稳步提高乡村宜居宜业水平。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通过修订完善村规民约、选树推广先进典型,不断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和乡村治理,形成用村规民约约束群众、用道德典范引领群众的良好局面。

会议审议了《西峰区“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