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委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月15日上午,区委工作会议召开。

c5ce4f3e1ff34e27a27627e7af904a93.jpg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希岳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魏凯选主持会议。区上领导马耀文、余义成、张晓龙、高虎、王立三、胡雪琴、韩永富、张正龙、李小林等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工作会议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对2023年宣传、政法、统战、群团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e51f09eaa3594779a0fe2b6dd6a1c7bf.jpg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守牢底线、立足现实、保持定力、克难奋进,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在困境中努力,在逆境中前行,组织、宣传、政法、统战、群团等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要以省委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紧盯创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区目标,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服务优势,引导全区上下加力奔跑、加压奋进,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提质增量。

会议强调,要把市委“五大融合”行动作为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的政治基础、队伍基础、阵地基础和制度基础,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着眼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营造愿干想干、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正确看待沉淀与成长、埋头与出头、快与慢的关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事业观,增强荣誉意识和危机意识,通过提升自我认知,校正思想境界,保持良好的从政心态,集中精力、百倍努力地干好本职工作。要坚持文明创建与文明培育、文明实践统筹推进,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交通出行、车辆停放、住宅小区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当中,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公德意识和集体观念,营造人人珍视城市荣誉、支持配合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良好环境。要按照在文旅项目、工业项目上大喊大干的要求,把镜头笔尖对准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加强与上级媒体沟通联系,多角度、深层次做好宣传工作,为全区经济发展加油鼓劲。要进一步优化网格员配置,统筹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实战化建设运行,努力构建“党建+社区+网格”三位一体的工作运行模式,规范落实“网格中心吹哨、相关部门报到”工作制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扎实开展主动创稳行动,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加大房地产、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等领域遗留问题、突出矛盾解决力度,依法依规处理信访违法行为和信访诉求。要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围绕城市建设管理、地方工业发展、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广泛宣传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法律咨询等社会活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力量。要按照“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挖掘服务资源”的要求,依托困难职工帮扶、“最美家庭”评选等活动,着力抓创新、出亮点、树品牌,切实提升抓主责主业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组工干部要发扬恪尽职守、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坚持原则、出于公心、敢说真话,树立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宣传干部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群众爱听的语言引导主流舆论。政法干部要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政法铁军。统战干部要加强调查研究,增强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处理各种复杂敏感问题能力,把统战部门建成民主团结的主阵地。群团干部要认真贯彻群众路线,在开展群众活动中提升做群众工作的本领。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