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不误农时不负春 备足农资保春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春耕备耕事关全年,是决定农业丰产丰收的开局之战。西峰区提前谋划,组织供销社和农资经销企业储备种子、肥料、农膜等农资,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农资生产需求,为新一年的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4560a8d021544e94bcd225de28814666.jpg

在西峰区供销社金大地农资储备配送中心的仓库里,只见化肥、地膜等农用物资摆放得满满当当,工人们正在根据订单加紧装载、送货上门。为满足农户春耕需求,储备中心在年前就开始备货,目前,各类农资储量充足,价格稳定,近日正陆续向各乡镇调运。

甘肃庆阳金大地农资公司总经理张正宏介绍:“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我们公司春节前储存化肥2200吨,春节后,1200吨肥料已经下放到各个乡镇网点,尤其是现在人工降雪之后,墒情比较好,我们积极调用5辆配送车下乡送货,为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b2f15202d6cd4705806c11402b69998a.jpg

立春过后,农户就要备足各类生产物资,确保不误农时、不误春耕。后官寨镇马集村村民种了10多亩地,他的种植“算盘”早已经打好,并根据规划来到稷丰种业有限公司选购种子。

“我上来买点菜籽、玉米籽、辣椒籽,等地消了就能育辣椒苗了。我在这买农资得有十多年了,这儿的种子出苗率比较好一点。我把种子、化肥都买好了,早点锄地,期盼有个好收成。”后官寨镇马集村村民马东元说。

庆阳稷丰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冯晓凤说:“我经营种子销售已经快20年了,本着价格合理、质量第一的原则,向农户介绍适合他们种植的种子,助力农户丰产丰收。”

2c5e6343ac1240ae969ea2eed93ee3ab.jpg

2月15日,在甘肃振海塑业西峰销售公司,只见储存区的农用地膜等产品码得整整齐齐,销售人员正在给客户介绍不同种类地膜的价格和用途。作为甘肃省农地膜定点厂家之一、陇东唯一的农地膜、大棚膜生产企业,甘肃振海塑业有限责任公司开足马力,按下生产销售“加速键”。

甘肃振海塑业有限责任公司西峰销售公司库管杨波介绍:“春季地膜预定已经达到了4000吨,在春节前已经配送将近1500吨,现在厂里和西峰销售公司里面的库存接近500吨。”

3d3c8ae4a62946558d1920dfd1824c94.jpg

为保证农资及时足额供应,西峰区确立2家农资保供企业,完善7个基层供销社,在乡、村、组审批设立130多家农资经营户,承担各类农资供应任务。对农资需求量、库存量、调运量和价格信息进行周调度,确保农资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为了保证咱们春耕农资的需要,西峰区供销社从开年以来,依托两个农资储备点,对农资进行调运和储备。现在根据化肥的储备量和调运的量,已经能保证春耕的正常使用。”西峰区供销联社副主任韩文渊说。

截至目前,西峰区储备各类化肥5200吨、有机肥6000吨、农膜200吨、农药34吨、种子300吨。各经营网点均在正常调购中,确保满足全区春耕生产需求。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