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陇东报评论】在提升效能上见真章——三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面启动“三抓三促”行动,学习、执行和效能是三个关键词。学习是基础,是为了提升本领;执行是关键,旨在推动落地;效能是落点,目的是为了着眼长远、更好地服务发展。

通俗地讲,效能是指办事的效率和工作的能力,是衡量工作结果的尺度,效率、效益、效果是衡量效能的依据。效率不高、效益不好、效果不佳,发展的差距就会越拉越大。基层群众反映的亟待解决的问题,能不能事不过夜“马上办”;一些久拖不决的“老大难”问题,能不能想方设法“主动办”;一些没有现成经验可参照的改革攻坚任务,能不能创新思维“灵活办”……凡此种种,都能够看出一名干部、一个部门、一个地方工作效能的高低。

提升效能,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就是对我们的各项工作提出的一个更高标准的要求,就得从小处做起,直面问题,注重在效率、效果、效益上下功夫。全市各级各方面要解决好当前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顽瘴痼疾,彻底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就必须直面效能方面得过且过标准低、推诿扯皮效率低、懒政怠政行动慢等差距不足,在培养敢抓敢管动真碰硬的作风、雷厉风行说到做到的作风、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作风上求突破,真正做到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以实际行动为庆阳高质量发展赋能。

提升效能,没有捷径,唯有实干。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开春就是开局,部署就要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是我们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抓手。我们应该更加坚定“庆阳大有可为、应当大有作为、关键是事在人为”的信心决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政治生态建设,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四敢”精神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向先进看齐、向一流进发,努力把力量出到最大、把成效干到最好、把工作做到极致,尽快形成政通人和、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浓厚氛围,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