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秦燕北 优秀民营企业领头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秦颖儒)2月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界人士、基层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庆阳籍宁波民企老总秦燕北先生作为民营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会议并发言。此前,2017年9月30日,受国务院总理邀请,秦燕北还参加了庆祝国庆68周年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招待会。

秦燕北出生在镇原县南川乡桃园行政村秦沟沟自然村,现任宁波市甘肃商会名誉会长,宁波艾森饰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宁波博伦国际商贸有限公司、艾森(宁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总经理。

秦燕北虽然出生在贫困的小山村,但他自小聪颖好学,胸怀大志。大学毕业后,便离开家乡,南下打拼。在十几年的漫漫创业路上,他自强不息,脚踏实地,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在商场打出了一片天地。

2006年,秦燕北创立宁波艾森饰品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展开集团化运作,下属国内外企业共计11家,其中贸易型分公司5家、生产制造型分公司6家。秦燕北带领艾森集团,从2018年开始部署和实施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的战略路径,在近5年内,完成再生塑料、生物基高分子材料、海洋回收材料、抗菌材料等多项新材料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多项材料技术具备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市场空白。

经过17年的努力,秦燕北将一个OEM为主的公司发展成长为集研发、制造、仓储、营销、贸易、跨境零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外向型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智能家居、太阳能灯饰、智能宠物、智能穿戴、智能益智玩具、新材料产品、LED光电节日产品、运动器材、户外玩具等。公司拥有专业的设计、研发和客户服务团队,先后完成了从传统生产制造向自动化精益生产转型,未来将继续向智能制造模式转型。

回顾秦燕北十几年的创业历程,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站在新时代前列、勇于探索、不断创新进取的企业家形象,他通达乐观、高瞻远瞩、开拓进取,带领团队走向广阔的天地。他经常说:“心有多大,梦想就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作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带头人,秦燕北不忘关心与自己同甘共苦的企业员工及家乡的父老乡亲。那些在企业中奋斗多年的员工,公司每个月都会给员工的父母发放慈孝金,资金按时汇到员工父母的账户。在员工福利方面,除节假日礼物外,公司员工结婚可凭结婚证领取红包。定期对优秀员工进行表彰和奖励,每年组织员工外出旅游度假,同时为在公司工作满5年员工授予黄金员工荣誉及一对由秦燕北先生亲自设计的黄金戒指,授予10年员工白金员工荣誉及一枚特别定制的白金戒指,授予15年以上的员工钻石员工荣誉及一枚钻石戒指,授予20年以上员工黄金手镯一对及终身成就功勋荣誉。最让员工感动的是,新春佳节期间,秦燕北亲自赴云南、贵州、陕西、甘肃等地,给当地员工家属拜年、家访,挨家挨户走访员工家庭,慰问生活状况,并给予礼物和力所能及的帮助。

无论走到哪里,无论走到多远,秦燕北始终无法忘记生他养他的故乡。他为家乡捐款修路,安装太阳能路灯,还资助修建村史馆,收集保留许多优秀的文化史料,为家乡文化的传承作贡献。他还以个人和家人的名义资助了很多贫困孩子,帮助孩子们完成学业。

从创业那天起,秦燕北就把民族利益和社会责任融为一体,为了这一目标不懈努力。这些年他带领企业取得了许多荣誉,在2月8日接受笔者采访时,他谦虚地说:“像我这样规模的企业在宁波非常多,这次能代表中小民营企业参会,我感到万分荣幸。企业要做大做强,关键是要找准定位,确立优势,持续创新。在提高企业效益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兼顾社会责任和以人为本。”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