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春节后向省外“点对点” 输转劳务人员280余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毛娜娜)近日,笔者从西峰区人社局获悉,春节后西峰区先后举行了两场“点对点”劳务输转人员欢送仪式,总计280余人乘坐劳务输出专车,前往北京、上海、江苏、内蒙古等地返岗就业。

西峰区把劳务输转和灵活就业作为重要民生实事,充分发挥西峰区人民政府劳务工作办公室驻昆山劳务工作站、京东方苏州市乌江分公司驻西峰区劳务工作站职能作用,全方位搜集优质企业招聘信息,依托创业庆阳群、劳务信息员工作群、西峰劳务统计群、106个行政村工作群等平台即时发布用工信息,推动城乡富余劳动力和长三角地区空岗信息的及时有效对接,连续组织开展“点对点、一站式”专车运送务工人员活动。去年,西峰区向昆山及长三角地区、京津冀地区、内蒙古乌海地区输转务工人员1732名。

西峰区还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建成首个规范化零工市场,不仅为辖区内广大务工人员和用工单位提供务工登记、信息发布、法律咨询、合同签证、权益维护等便民服务,还成为务工人员“晴天能遮阳、雨天能避雨、累了能休息”的歇脚驿站,推动实现了就业求职面对面、上岗服务点对点、服务保障心连心。截至目前,已通过该零工市场签订劳务合同22份。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