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正宁县 奋力冲刺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刘效国)今年以来,正宁县围绕强县域目标定位,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认真调研,科学谋划,力促2023年项目建设工作起好步、开好局,顺利实现“开门红”。

为打破以往“一季度出计划书、二季度干前期搞审批、三季度招投标、四季度争取开工”的怪圈,开年以来,正宁县立足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民生领域发展需求,盘活“家底”、深入挖潜,提早谋划、精准对接,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及省、市重点项目“盘子”。“今年我们充分把握国省投资导向,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及时指导相关部门围绕工业产业、生态环保、交通能源、社会民生、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谋划项目。”正宁县发改局局长门辉说。

为了将项目谋划从“纸上”有效落到“地上”,正宁县前移基础性工作,全面加强跟踪协调,盯牢项目前期可研、立项、环评、规划、用地、审批等各个环节,通过持续开展“通堵点、破难点”攻坚行动,用好“赛马比拼”机制,推动要素再集聚、服务再优化、项目再提速。正宁县发改局副局长侯小焕说:“在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中,及时帮助项目单位完善项目开工所需的相关资料,提供建设前期咨询和指导服务,全力推动各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在项目审批和备案工作中,充分发挥绿色通道优势,安排专人全程服务重大项目,确保项目尽早落地。”

在服务重大项目落地过程中,正宁县发改局切实发挥发展改革部门的参谋助手作用,以强县域行动为总抓手,围绕县委、县政府制定的经济社会发展思路、目标和有关政策措施,转变工作理念,增强落实意识,围绕强县域5方面21项重点任务,梳理制定了《2023年强县域行动重点任务清单》,真正使项目建设成为促进社会发展的源动力。

据了解,开年以来,正宁县共谋划梳理建设项目81个,总投资218亿元,当年计划投资53亿。围绕国家投资方向,谋划上报中央预算内和专项债券项目共122个,已落实资金2.48亿元。上报全省集中开工项目14个,总投资约3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8个。

“今年我们全力推进45个新开工项目建设,南苑小学、登山步道、新型建材、设施蔬菜等8个项目预计2月底前开工建设,同时制定了县级领导包抓项目清单,为项目建设“开门红”“全年旺”打下了坚实基础。”侯小焕说。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