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视微评】唱响“重头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路岗

雨水时节,春意融融。大美庆阳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全省央地合作项目暨央企助力乡村振兴协调推进工作会议、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甘肃枢纽节点庆阳数据中心集群项目开工活动将在庆阳举行。

东风和煦,不负春光,正是干事创业的好时机。如何在新起点上跳高摸顶,争先进位,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庆阳必须唱响“重头戏”。

唱响项目“重头戏”。项目是发展的主引擎,也是经济工作的总抓手。没有项目,一切空谈;有了项目,如虎添翼。庆阳的发展,取决于项目;庆阳的作为,决胜在项目。唯有树立人人谋项目、时时抓项目、以项目论英雄的理念,“双轮驱动、三化并进、四建支撑,高质量发展”才能万马奔腾,势如破竹。

唱响招商“重头戏”。要有战略、立体、开放思维,紧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头部企业,大招商、招大商,找准赛道,跑出佳绩。庆阳要借助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暨“东数西算”工程建设,把数字企业吸纳进来,把数字经济发展起来,提档加速,跑步前进,为加快建设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和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唱响优化营商环境“重头戏”。无论是争项目,还是抢招商,最终都是拼服务。在商言商,哪里开出的条件优惠、哪里产生的效益最大、哪里最有发展潜力,资金就流向哪里、项目就落地哪里、人才就汇聚哪里。客人进了门,主人要热情。既要手拉手,一家人不说两家话,真心真意真情帮助解决难题;更要心连心,把对方的事当自己的事办,不管是保姆式服务,还是一站式办理,都要马上办、主动办、灵活办,打通最后一公里,办到人家心坎上。

无工不强,无商不活。只要我们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以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信心,让干部敢为、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就一定能汇聚起春潮滚滚的强大合力,把“重头戏”唱响、唱好、唱出彩。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