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周继军主持召开庆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安排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雷云龙)2月2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周继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五届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安排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是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悉心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中国特色、九个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庆阳现代化建设的具体实践。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要求,立足国家所需、省上所重、庆阳所能,突出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抓经济促增长、抓产业育动能、抓项目促投资、抓消费扩内需、抓民生增福祉、抓安全保稳定,加快锻长板、固底板、补短板,奋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找准庆阳定位、体现庆阳特色、作出庆阳贡献。

会议强调,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推动产业升级、培育经济动能的重要抓手。要以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为契机,加快建设信息基础设施,协同发展融合基础设施,适度超前布局创新基础设施,着力构建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新型基础设施体系。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统筹谋划实施一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力打造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先行示范区。要聚焦改善民生需求,加强技术创新,推动各领域新型基础设施之间技术融合、互联互通和智能交互,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