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庆阳黑木耳菌种选育基地项目预计3月初建成试生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项目建设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去年以来,西峰区突出项目引领积蓄发展动能,牢固树立发展靠投资、投资靠项目的理念,集中精力抢机遇、抓谋划、争资金、促进度,全面建成鄢旗坳生态观光生猪育肥场、引进龙头企业庆阳黑木耳菌种选育基地项目,构建了以畜牧业为效益牵引、以种植业为基础支撑的现代循环农业体系。

近日,记者在庆阳黑木耳菌种选育基地项目现场看到,技术人员正在对生产设备进行调试。

庆阳黑木耳菌种选育基地项目位于西峰区彭原镇鄢旗坳村,项目占地56243平方米,于2022年8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预计2023年2月底建成,3月初开始试生产。项目投产后,预计日产黑木耳菌棒10万袋。

庆阳黑木耳菌种选育基地项目总工程师徐永久说:“庆阳黑木耳菌种选育基地项目于2022年8月1日正式开工,今年春节为了抢工期,我们初四就复工了,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完成了厂房的建设,设备的安装、调试,目前正在进行小批量试生产的前期准备阶段,预计在本月底或下月初可以具备生产条件。”

据了解,庆阳黑木耳菌种选育基地项目研发出了适宜于本地气候栽培的黑木耳菌种,使用适应西部地区的大棚种植水循环节水种植模式,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液体菌种发酵培养技术,使黑木耳菌种培养周期缩短5至7天,菌种生产采用苹果树修剪枝条、麦麸、豆粉等原材料,使林业、农业生产废弃料得到了合理利用,形成了产、加、销一体化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新格局。

彭原镇鄢旗坳村村委会副主任鄢继红说:“我们鄢旗坳村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把‘三抓三促’行动和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建设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目标,探索三元双向循环农业发展模式,借助黑木耳菌种基地,正大生猪观光育肥场等农业产业项目,带动群众发展特色种植,养殖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积累,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