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备足农资忙春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眼下正是购种、整地备耕时节,走进宁县各农资经销点,地膜、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一应俱全,仓库储备充足,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位于良平镇的施诺丰农资公司在春节前就通过积极对接农资生产厂家,积极储备化肥农资,确保在春耕备耕时农资供应充裕、品种齐全、质量可靠。

“目前,我们已经备好了复合肥、有机肥、尿素等15个品种的化肥,储备农资200多吨,能够满足镇上及附近村镇农户、合作社的用肥需求”施诺丰农资公司负责人雷永宁说,年后已销售各类物资化肥8吨多。


为保证春耕备耕物资供应,今年,宁县立足“早”字,提早安排,成立保供稳价专班,按照分片包抓的方式,指导农资经营企业早计划、早准备、早行动、早落实,并结合农业生产的需要,加强淡旺供工作,千方百计调运适销对路的农资商品。同时,还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为农户免费提供测土配肥服务,帮助农户提高作物产量,节支增收,科学使用农药、化肥,确保春耕生产的有序开展。

e83f152******1423da25acf667b3a7188.jpg

此外,为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利益,宁县还加强农资质量监管,通过广泛开展农资“放心工程”“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宣传活动,向广大农民传授农资科技知识、宣讲党的惠民政策。指导企业严格正规渠道进货,开展诚信经营,杜绝假冒伪劣商品进入系统市场,并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整顿化肥市场经营秩序,为春耕提供充足可靠的物资保障。

据了解,截止2月21日,宁县已储备各类化肥38456吨:(其中尿素7216吨,二胺2195吨,碳肥328吨,磷肥2296吨,复合肥7073吨,钾肥480吨,水溶肥88吨,有机肥18780吨),储备农药104吨,农膜2961吨,各类籽种125吨。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