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五育并举乐享童年——西峰区向阳小学多元社团助力“双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西峰区向阳小学立足于学校教育主阵地,用活用足课后延时服务时间,打造了具有校本特色的“精品+普及”社团课程体系,让孩子们在多元的生长“沃土”上扎根汲取营养。

据了解,该校开设编程、剪纸、武术、播音与主持、象棋、书法、经典诵读等社团,各个社团依据“双选”原则进行开设,即教师根据自身特长开设社团项目,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自身的特长,每天自主选择参加心仪的社团。

这些社团课程的开设,极大地满足了不同个性特点、不同兴趣爱好学生的需求,真正达到了“尊重个性、培养兴趣、提升素养、全面发展”的课程设置目的。“希望通过参加新学期的社团活动,在课堂学习之余获得身心的放松,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同时获得能力的提升。”该校四年级学生刘皓说。

新学期,该校持续构建丰富且有活力的社团课堂体系,力求课程门类越来越丰富,质量越来越精优,使有生命力的社团得以良好发展,为孩子们搭建丰富自我,自信成长的平台,让校园真正成为学生们快乐学习、幸福成长的天地。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