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 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王春燕)连日来,西峰区紧扣“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的工作主线,着力强化责任落实,重点狠抓措施落地,多举措推进全区春耕备耕工作,努力打牢全年重要农产品丰产丰收基础。

位于肖金镇的庆阳万润园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设施大棚里春意正浓,菜农们忙着采收蔬菜,供应市场。“春节过后,合作社大棚里的油菜、西红柿陆续成熟上市,早春蔬菜的上市不仅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也鼓起了菜农的‘钱袋子’。”庆阳万润园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米世杰说。

在什社乡新兴村川区地带,瓜农们抢抓农时定植甜瓜苗。“今年,新兴村武川自然村种植了150多棚的甜瓜,预计棚均产量在1500斤左右,全村甜瓜总产值可达180万元。”什社乡新兴村村委会副主任冯德明说。

为确保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西峰区农民技术培训中心组织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开展果蔬管理。“今年,我们计划开展农民实用技术培训1000人次以上,培育高素质农民200人次以上,开展乡村振兴人才培训300人次以上。通过各种培训,调动群众从事农业生产的积极性,助农增收的同时助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西峰区农民技术培训中心主任廖森说。

据了解,今年西峰区预计春播面积21.2万亩,其中,粮食作物面积14.4万亩。目前,西峰区已储备种子800吨、农膜200吨、有机肥750吨。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