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时评】有腐必反,有贪必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半个月后,庆阳纪检监察网接连发布重磅消息:庆阳市人防办原主任李永宁、芮安善,原副主任王冉旭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开年即重拳出击惩贪治腐,充分彰显了市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的坚定决心,释放了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永远吹冲锋号的强烈信号。

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任何腐败分子都难逃党纪国法的惩处。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严肃查处了市房管局原局长文连科、王晓斌和庆城县人民医院系统腐败窝案,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得到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一些系统性领域性腐败可能始终存在,遏制增量、清处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谁也不能有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只要存在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都对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必须以最坚决的态度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以零容忍的态度遏增量、减存量,严查重点问题、突出重点领域、紧盯重点对象、坚决整治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坚决查处新型腐败和隐形腐败,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同时,也要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始终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已经犯了错的要认清形势、迷途知返,及时主动向组织说清楚、讲明白,争取宽大处理,切莫心存侥幸,最终走入歧途,坠入无底深渊,自食恶果。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