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委统战部“九项举措”,全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刘娅菲)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区委统战部及时召开动员会议、制定实施方案,聚焦重点工作任务,紧盯关键环节,采取“九项举措”,切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与统战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一)抓学习促提升。一是坚持常态化集中学。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通过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干部大讲堂”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精准化培训学。认真落实“庆阳大有可为、应当大有作为、关键是事在人为”交流研讨活动要求,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常态化开展交流研讨、业务互训等活动,总结工作经验,展示学习成果。全力推进“书香机关”建设,定期开展读书心得报告交流会,认真读好政治理论、政策业务、哲学文学“三本书”,记好读书笔记,相互交流心得。三是坚持全覆盖引领学。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市委统战工作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为主要内容,依托区社会主义学院,通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等形式,引导各领域统战成员进一步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二)抓执行促落实。一是建立领导干部工作任务分工。坚持推行“五个带头抓”“五个一线抓”和“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表”等工作机制,优化班子成员分工,科学配备工作力量,将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责任清单化,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二是建立统战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坚持以深化改革为主线,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领域统战工作,建立民主党派、民营经济统战等八大类统战工作协调推进机制,构建由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力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运行。三是建立重点任务绩效考核制度。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和“引大引强头部行动”(以下简称“两个行动”),把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纳入年终考核重要内容,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工作台账,充分调动我区商会组织、民营企业参与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加强与异地商会的交流合作,协调做好“以商招商、以企引企”招商引资活动,着力化解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

(三)抓效能促发展。一是贯通思想引领。充分发挥“统”的优势、“联”的作用、“合”的功能,持续在民主党派人士、民营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成员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巩固广大统战成员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支持区级各民主党派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参与“弘扬企业家精神·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广泛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二是贯通重点工作。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深化拓展“千名干部帮千企”行动,持续开展“百企调研纾困”行动,全力实施“三个访遍”行动,精心举办西峰籍外地企业家回峰恳谈会,全力推进“两个行动”取得实效。三是贯通为民办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责任,积极选派综合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驻村蹲点,认真落实社区“双报到”制度、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社会实践活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走进基层、走进一线、走进群众。


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