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学雷锋 做雷锋 爱雷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在人民日报发表。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我们再次倡导: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爱护雷锋榜样。

学雷锋,就是要学习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广大群众,都要学习雷锋精神。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有了雷锋精神,你就有了一股向上的力量、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生。做雷锋,就是要争做雷锋传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学雷锋,关键是要见行动。做雷锋传人,就是要“善于”从一点一滴做起,不嫌事小而不为;就是要“敢于”该出手时就出手,给人以方便;就是要“勇于”几十年如一日,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爱雷锋,就是要爱护雷锋榜样。雷锋是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杆,是弘扬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榜样。学雷锋、做雷锋,更要爱雷锋。我们要致敬新时代的“雷锋”,关爱身边的“雷锋”,为“雷锋”提供更多的帮助和大力的支持。跟着“雷锋”一起走,我们每个人都是“雷锋”。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