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视微评】讲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路岗

雷锋,这个绽放着璀璨光芒的名字,不但深深地镌刻进我们的情感和血脉,扎下了根,而且走向了世界,成为无数人学习的榜样。

雷锋精神,凝心铸魂,星光灿烂,犹如浩荡春风,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奋进、向上、向善。

讲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要有好榜样。“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脱亚莉、扎根乡村教书育人的“教坛保尔”张学成、为抢救柯尔克孜族落水学生牺牲的打工者杜养富、带领乡亲们勤劳致富的村党支部书记马银萍、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魏彦坤……还有众多的道德模范、庆阳好人、最美逆行者、新时代好少年……他们都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每个人心里都有雷锋精神的种子。

讲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要有好故事。雷锋在哪里,雷锋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日常生活的点滴里。庆城县五岁小女孩梁凝宣给礼让行人的司机鞠躬致谢,“鞠躬女孩”瞬间出圈,点击量突破150多万次,树立了大美庆阳在全国的好形象;合水县公安民警范元锋写给奔赴武汉抗疫妻子李玲的日记《你也还只是个孩子》,成为人民警察写给白衣天使的最美情书;宁县和盛小学教师杨雪,生死关头,舍身挡车护学生,用实际行动书写“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环县车道乡农民党员苏振军,三十多年坚守,只为一条路、一片绿;山东姑娘王雅丽,在讲解员的岗位上,用心用情讲活南梁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一座永放光芒的丰碑。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永远也讲不完。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