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刘万祥 | 走进三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物色连三月,风光绝四邻。

在初春二月的滋养之下,细叶的垂柳终于可以恣意地展现出“万条垂下绿丝绦”的婀娜风姿了,稚嫩的小草终于能够淋漓地抒发出“天涯何处无芳草”的魅力感悟了。春的缤纷,春的烂漫,终于在这一刻开始纷纷地绽放出所有的绚丽。

终于那个阔别已久的三月,也缓步地走进我们的视野,已不再是“草色遥看近却无”般稀疏零星,已不再是“诗家清景在新春,绿柳才黄半未匀”般初萌娇嫩,走进三月,就如同走入生机盎然的世界,那种初春的蓄势待发终于在这个春光明媚的三月得到一种释放。

9f4e76a320ed5e9e62a0e1ead4230035_s7acaf514ee2f7cba880744987f72--27e876e.jpeg

三月的阳光,最为温馨妩媚,也正因为阳光的照耀和覆盖,大地才真正地从初春的酝酿之中勃发起来,触目所及,刚从稚嫩中苏醒过来的春意,看起来越发浓郁了,脱胎换骨的底色显得成熟丰盈极了。

清新逼人的绿叶,眼花缭乱的花朵,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早已抛弃了初春的羞涩,在春阳之下尽情地享受着春的抚摸,尽情地把整个世界用心装扮。

三月的风雨,最为温顺柔和,虽然依旧保持着“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本色,但丝毫没有了寒意的浸入,有的只是春天底色调和的靓丽,怪不得雨水滋润过后,叶儿是那么的碧绿,花儿是那么的鲜艳。

终究是“一年之计在于春”啊,三月的春天,却是最令人向往、最让人满怀希望的。因为它是初春的延伸,它辞去旧日的一切,展现出一个崭新的世界。新春新气象,一年的美好生活从这里启程。春光无限好,那种春潮涌动的激情,在心里蔓延开来,促使我们放下琐碎的事务,出去走走,娴静地看着如烟似雾缭绕的近处的树木以及远处的青山,安享着满是淡淡的花香和青草的味道,湿润的空气呼吸起来异常清新。所以就算没有看到万紫千红、繁花似锦的满园春色,那种万物凋零之后跃跃欲试的复苏,那种汹涌澎湃、一触即发的春潮,那种鸟语花香、桃红柳绿的春日盛宴还在酝酿着,也让人异常的兴奋、激动。崭露头角、零星绽放的迎春花,婀娜多姿、稚嫩鹅黄的柳眉儿,半睡半醒的梅眼儿,含苞待放的花蕾,满面春风、精神抖擞的行人……走一走,停一停,细细品,慢慢行,叫人沉浸其中,流连忘返,感受人间的烟火流年。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