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什社乡:人居环境美 乡村更宜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 (通讯员王春燕、王娜)今年,西峰区什社乡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以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为契机,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满足广大农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人居环境需求,努力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连日来,什社乡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春季行动”,各村组的干部群众对辖区村庄主干道、垃圾集中堆放点、卫生死角等重点区域的生产生活垃圾、路边杂草杂物等进行了拉网式集中清理,集中力量解决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各类突出问题,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什社乡新兴村副主任朱生虎说:“新兴村突出重点整治,对村组道路、庄前屋后的垃圾、乱贴乱画、小广告进行全面清理,按照户分类、组收集、村运转、乡处理的模式,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严格规范管理,执行乡村两级公益性岗位人员和保洁人员管理制度,细化奖罚,推动保洁制度规范化和保洁工作常态化。”

什社乡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纳入全域无垃圾项目资金的覆盖范围,实现垃圾定点堆放、及时入箱、定点填埋,各村组垃圾集中堆放点实现全覆盖。垃圾清运车辆每周在各村巡回拉运,再集中向肖金镇垃圾焚烧厂运送,实现了集中堆放、集中清运。以“垃圾不落地、乡村更美丽”为主题,什社乡坚持不懈地抓好宣传工作,引导群众逐步转变思想观念,让群众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从“看客”成为“主角”,齐心协力高质量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现在村上搞卫生我们都能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搞好了,房前屋后干净了,我们心情都好了。”什社乡塔头村村民文麦莲说。

据了解,近年来,什社乡以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集中力量强力攻坚,推动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村容村貌不断提升、长效管护机制有效运行、村民环境卫生意识普遍增强,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逐步形成,群众的幸福感大大增强。

“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切实提升全乡人居环境水平,什社乡全方位深层次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动员发动全乡10个村500多人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农村‘三堆’‘十乱’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强化生活垃圾收运,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通过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全乡的环境有了较大的改善,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什社乡人大主席田有峰说。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