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视微评】草莓熟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路岗

眼下,正是草莓上市的“莓”好时光,田间地头、大街小巷,一颗颗草莓丰盈饱满、惹人喜爱。

草莓熟了,农民笑了。农民们起早贪黑,育苗、浇水、打尖、疏叶……辛勤的付出终有收获,一颗颗红果果变身“金蛋蛋”。一个电话,草莓走俏;一个微信,红包到账,自然是喜上眉梢,甜在心头。

草莓熟了,政府忙了。几天前,正宁县举办了“草莓节”,参加的有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镇政府、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银行、财政综合服务中心,他们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招实策、真金白银、真心实意,帮助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知行合一暖民心。

草莓熟了,游客乐了。节假日,周边游有了好去处,一家老小走近自然,享受采摘的乐趣,品尝乡村特色美食,感受非遗和农耕文化,打卡、发朋友圈、手机直播,沉浸式体验普通劳动者的拼搏和奋斗、实干和梦想,共赴一场春天之约。

“春争日,夏争时,一年大事不宜迟。”一颗小小的草莓,让我们遇见最“莓”正宁;一颗小小的草莓,让正宁的“莓”好故事生动鲜活。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