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以“充电赋能”破“本领恐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 (通讯员邵筱亮、师敏)连日来,西峰区紧扣“三抓三促”行动目标,把“抓学习促提升”作为首要任务,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聚焦理论武装不深、知识储备不足、学用结合不紧等问题,紧锣密鼓开展理论、政策、业务学习,推动干部职工“充电赋能”,促进能力素质大提升。

西峰区首期“干部大讲堂”开讲以来,全区上下迅速掀起以“干部大讲堂”为载体的集中培训活动。后官寨镇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党建、公文写作、村级财务管理等内容,启动“抓学习促提升暨镇村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各行业“专家式”干部走上讲台,以讲带学,引领干部职工抓学习、提能力、强素质。董志镇采取“请进来讲”的方式,举办“三抓三促”行动大讲堂之公务礼仪培训,邀请区委党校高级讲师讲授公务礼仪知识,引导全镇干部自觉“从我做起”,树立公职人员良好形象和素养。区住建局开办“住建大讲堂”,首期培训围绕行政执法展开,邀请行业专家专题讲解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对策,着力提升干部行政执法水平。

各级各部门依托党支部会议、干部职工会等,让党员干部上讲台讲政策、讲业务、讲方法,开展业务互训和政策互学活动。显胜乡以“开口能讲、提笔能写、有事能办、遇难能破”为目标,确定每周三、周五上午利用1小时开展“互训互学”交流活动,组织干部结合岗位职责谈认识、谈思考、谈举措,集思广益,凝聚共识。肖金镇紧扣“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专题练兵,启动“讲业务、讲方法、讲经验、讲问题”业务互训活动,明确每周安排3名干部同台竞技比“实招”、享“经验”、找“差距”,目前已开展互学活动2场,通过相互点评、取长补短,切实营造“互训互学找差距、互谈互评同提高”的良好氛围。

深入推进“书香机关”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读好政治理论、政策业务、哲学文学“三本书”。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以“读好政治理论”为主题,开启读书分享活动。区教育局通过“智享讲堂”,部署教育系统学习读书活动。区科技局举办“书香润机关 悦读启新程”读书分享活动,把习近平《之江新语》作为开读书目,由3名干部结合本职工作交流心得、分享感悟,营造“有情怀、多读书、勤思考、能实干”的读书学习氛围。

西峰区各级各部门在抓实集中培训、业务互训、读书分享等规定动作的同时,不断创新载体抓手,丰富学习方式,激励督促干部勤学苦练强本领,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力争做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