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视微评】今天是个好日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路岗

2023年3月16日,在庆阳电力史和重大项目建设史上,是一个值得尽情书写的日子:陇东至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工,陇电入鲁驶入快车道。

陇电入鲁是我国首个“风光火储一体化”能源外送通道,建成后,将陇东综合能源基地的风电、光伏、火电、储能电量打捆输送到山东,实现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挖掘机第一铲下去,注入的是千钧般的力量。这一铲,凝结了甘肃13年的期盼,承载着几代电力人的梦想。陇电入湘、陇电入川、陇电入浙、陇电入沪,一个个梦想,次第开花,结出硕果。陇电入鲁,让梦想之花又一次绚丽绽放。

陇电入鲁,不仅是一条流光溢彩的经济带,点亮两省及沿途各地万家灯火,更是甘肃与山东之间的“连心桥”、“山海情”。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庆阳人民一定会以“庆阳大有可为,应当大有作为,关键是事在人为”的干事创业精神,排除万难、苦干实干,建好陇电入鲁各项工程,早日实现西电东送,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