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华池县谯显明荣获第八届甘肃省道德模范称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关于表彰第八届甘肃省道德模范的决定》,授予全省30名同志第八届甘肃省道德模范称号。其中,华池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业推广研究员谯显明,光荣入选荣获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称号。

谯显明简介

谯显明,男,汉族,生于1963年07月,中共党员,华池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业推广研究员。

参加工作30余年,他始终致力于旱地农作物尤其是豆类种植研究,先后主持、参与各类农业新技术创新试验研究200多项(次),引进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200多个,完成技术创新、示范推广项目50多个,获县以上科技成果40项,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6项。他总结提出的《甘肃省大豆高产高效栽培集成技术》,破解了大豆全膜双垄沟播难全苗等问题,丰富和发展了旱作农业理论与实践;科学命名了华池县域耕地,评价了耕地地力,提出分区改良利用方向与措施;主持《小杂粮品种创新与增产技术研究示范》课题,倾情农业技术推广,主持建办农业示范片、带、点,培育省级龙头种植企业、市级示范合作社,为老区特色产业培育和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突出贡献。2021年1月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同年被评为“庆阳市道德模范”,2023年1月荣获“第八届甘肃省道德模范”。


第八届甘肃省道德模范名单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