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春暖三月学雷锋 志愿精神驻校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3月以来,我市各中小学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围绕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开展了广泛的雷锋精神宣讲活动、教育活动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合水县西华池小学 

合水县西华池小学邀请了中国民间剪纸大师、非遗传承人赵东阳为学生们传授剪纸技艺。一把剪刀,一张红纸,构起了学生们的欢乐世界,在赵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学生们精心设计,创作出了一幅幅惟妙惟肖的雷锋形象,让同学们在艺术创作中感悟雷锋精神的真谛。

西峰区团结小学   

团结小学开展了“和煦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伴我行”系列活动,利用国旗下课程以及主题队会号召全校师生学习雷锋精神,让全校少先队员了解雷锋的感人事迹,倡导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像雷锋同志那样乐于助人,用行动表达对他人的关爱。此外,学校还开展了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号召队员们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比如自觉参与校园卫生保洁工作,清理卫生死角等,提高学生的奉献意识和文明素养,弘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文明新风。

西峰区向阳小学   

“垃圾不落地,西峰更美丽”。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西峰区向阳小学五2中队的小志愿者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校外开展 “学雷锋在行动”捡垃圾护环境活动。他们按照划分好的区域,清理花坛、草丛和各处死角的烟头、塑料袋、枯树叶等,学生们在辛苦的劳动中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识。

西峰区巨塬小学 

在西峰区巨塬小学,学校少队部举行了“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演讲比赛,队员们从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好人好事讲起,讲述了一个个当代活雷锋的感人故事。大家慷慨激昂的演讲,表现出了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小观众和评委们的热烈掌声。此外,学校还利用校园电子屏,黑板报、墙报、手抄报等方式宣传雷锋精神,向学生们发出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说雷锋名言的倡议。

庆阳市第七中学   

庆阳第七中学启动了“学习雷锋精神 深化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80多名学生志愿者前往兰州路街道九龙南路社区和市青少年宫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参观“社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暨航天航空科普”展,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走深走实。

79c6d5518d6dee88242fcc0535277ddc_wm_16832923031394331_84f0a4e6-6347-453f-a01c-d3e82b13f2b2.jpg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