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宁县瓦斜乡乡村环境大变样 群众收获幸福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庆阳融媒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刘廷宝)集中清理全路段路肩垃圾、涂白行道树、整理路边……连日来,宁县瓦斜乡加大拆违、拆危、拆废力度,重点对沿线残垣断壁、危旧房屋、废弃棚圈等进行拆除,对农户门前、公路沿线“三堆”进行清理,大力整治乡村环境卫生。

近日,在瓦斜乡原沟村,村党支部书记聂书锋带领党员群众整修路肩、培土整畦,现场一片忙碌景象。“最近天气回暖,我们村的村干部和党员带头,动员群众30多名,使用各类机械4台,集中力量对路边水渠进行全面清理,并培土整畦,准备适时种植花草。”聂书锋说。

“农村环境卫生好了,我们住得舒心了,心情也好多了。”原沟村村民梁粉梅指着干净平坦的柏油路笑着说。

据悉,今年以来,瓦斜乡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点任务来抓,提早谋划,广泛动员,组织群众积极参与,全力打造“最美宁文线”路域环境,将整治力量和重点向村内延伸,以线辐面、全域推进,并实行“科级干部包村,包村干部包路段、包户”制度,纵深开展“三拆一治一排”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乡累计清理“三堆”300多处,拆违拆废20多处,整修路肩10公里,行道树涂白11000多棵。


编辑:袁乙琪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