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多举措抓深抓实道路运输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南力)3月21日,记者从全市道路运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在过去一年,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紧扣市委“双轮驱动、三化并进、四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紧盯建设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积极主动作为,谋求创新突破,聚焦主责主业,狠抓改革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运输保障。

据了解,2022年,全市累计完成道路客运量268万人,客运周转量1423万人公里,完成货运量2396万吨,货运周转量383360万吨公里。建成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1个,全省农村客货邮融合示范点4个、全省示范线路5条、全省农村客运百条线路7条。全市137名企业“两类关键人员”通过安全考核持证上岗,6041名“两客一危一货”重点监管车辆驾驶员完成线上应急技能培训,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没有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今年,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将按照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准确把握道路运输发展形势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一条主线”,深化运政体制、国有企业“两项改革”,突出经营管理规范化、安全生产标准化、车辆监控信息化“三项建设”,抓好安全生产、城乡公交一体化、放管服改革、信访维稳“四个重点”,围绕客运、货运、站场、驾培、维修“五大市场”,全面做好强服务、促改革、惠民生、保畅通各项工作,为新时代庆阳革命老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道路运输保障。

同时,围绕今年确定的总体目标任务,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将重点抓好坚持党建引领这一“主线”、落实民生保障这一“责任”、围绕转型升级这一“支撑”、抓好放管服改革这一“关键”、紧盯数字运政这一“战略”、突出安全维稳这一“重点”、贯彻从严要求这一“根本”七个方面,为庆阳市建设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