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团结奋进筑同心 凝心聚力促发展 庆阳市“三抓三促”行动宣传有力氛围浓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赵亮 通讯员 梁瑞)省、市“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充分发挥舆论先行的导向作用,精心谋划部署,统筹协调推进,全方位、高频次、立体式宣传全市“三抓三促”行动工作部署和进展成效,推出了一批有深度、有新意、有特色、接地气的重点稿件,推动全市上下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抓好顶层设计,重擂战鼓率先开局。全市“三抓三促”行动动员暨优化营商环境讲评推进大会召开后,根据省、市相关部署精神,市委宣传部及时研究制定了《“三抓三促”行动专项宣传工作方案》《全市“讲述春天的故事”大型融媒联动主题采访活动方案》《近期重点工作方案》等,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宣传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创新方式载体,对全市“三抓三促”行动宣传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组建庆阳市融媒联盟、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庆阳短视频直播孵化基地,全面推动全市融媒联动报道。市属新闻单位、各县(区)分别制定专项宣传方案,认真落实宣传任务,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从不同角度报道全市各地各行业新年开局、大干快上的火热场面,集中报道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东数西算”、招商引资等生动实践,迅速形成了宣传工作热潮。

精心策划专栏,精准靶向凸显亮点。市融媒体中心在报纸、广播、电视和新闻网站、掌中庆阳、看清客户端,分别开设《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 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庆阳——“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等专栏,推出各类主题报道1660多篇(条),全面跟踪报道各级各部门安排部署、行动举措、进展成效和基层反响。市、县(区)各媒体组织记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重点跟进报道各县(区)、各部门“三抓三促”行动开展情况,聚焦央地合作赋能庆阳高质量发展、“东数西算”、招商引资项目签约、高速公路建设、能源投资开发、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的进展和成效进行集中宣传,全面展现我市真抓实干、集聚势能的发展势头,做到连续刊发不间断,反映工作成效有声音,形成强大的舆论宣传声势。截至目前,市、县(区)各媒体报纸、广播、电视和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全媒体平台共刊载播发“三抓三促”相关稿件4150多篇(条),其中:中、省媒体报道稿件520多篇(条),全网总阅读量1360万+人次。

多维宣传解读,全媒联动立体呈现。市、县(区)融媒体中心通过文字、海报、短视频、H5等方式,全面宣传解读省、市《“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制作大量新媒体产品,在各媒体平台持续发布。同时,组织推出庆阳e评、庆阳时评和庆阳微评等系列评论文章,阐述行动的重大意义,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迅速把省、市部署精神传达到基层,让干部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掌握“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具体措施,为“三抓三促”行动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强化对外宣传,擦亮庆阳靓丽“名片”。结合在我市举行的“全省央地合作项目暨央企助力乡村振兴协调推进会”和“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建设推进和招商推介活动”,协调邀请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新社等中省媒体来我市采访,大力宣传庆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组织开展了3场新媒体直播,通过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客户端等外宣平台和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网络平台,持续推送我市优质稿件,全面报道我市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加快央地合作、“东数西算”、三元双向循环农业等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推出一大批高质量外宣报道稿件,其中《甘肃庆阳:改作风 提效能 真抓实干促发展》《甘肃庆阳:深化央地合作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这个地方,把企业的“急盼事”办成了“暖心事”》《甘肃庆阳:“一把手走流程”让发展“软环境”持续升级》《落实“三抓三促”行动 提能力创业绩》《庆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当好“店小二” 服务更暖心》等重点新闻稿件,分别在人民网、新华社、央广网、中新网等央媒刊载,唱响了庆阳主旋律,展示了庆阳新形象,提升了庆阳知名度。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