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做一个阳光优雅的劳动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谢东锋

知敬畏,守规矩,男生修炼君子风度,女生涵养淑女气质,努力成为心中有理想、眼中有光芒、手中有技能阳光优雅的劳动者。这是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提出的学生培养目标。

这个目标着眼育人,学生更自信。言行有范、自信向上,是一个人的“必修课”。这个“必修课”修好了,人生就会“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勇往直前。庆阳职院从兴趣特长、素质拓展、早操晚健身等看似“小点小滴”的事儿抓起,实际抓住了一个人成长成才的“必修课”。这个目标立足就业,家长更放心。职业教育的目的,就是让学生有事干、有饭吃。这是家长最为关心的。庆阳职院以培养“三有”劳动者为导向,与100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积极推行“入学即入职、毕业即上岗”和学生学徒“双重身份”,学生有信心、家长更放心。这个目标面向未来,社会更欢迎。职校毕业生进入社会,凭啥?一凭所学技能,二凭综合素质。庆阳职院培育学生“知敬畏、守规矩、修风度、养气质,心有理想、眼有光芒、手有技能”,就是让学生品德素养过硬、怀揣创业梦想、身有一技之长。这样的学生,社会能不欢迎?

做一个阳光优雅的“劳动者”,应当是每个人的追求目标。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