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事在人为:奉献庆阳的豪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谢东锋

庆阳大有可为,应当大有作为,关键是事在人为。事在人为,是我们奉献庆阳的豪气。有了豪气,就有了战无不胜的自觉。

这个豪气,要找对出发点。事在人为,不是人云亦云、没有目标的“盲目而为”。别人干得好,我们要学习借鉴,但不能不加分析地照抄照搬、不加改进地复制粘贴,重点是要学习人家的方法和精神,关键是要找对自己的出发点。自己的出发点在哪里?就在自己的优势和劣势里,在优势里找制高点,在劣势里找起跑点。这个豪气,要找准发力点。事在人为,不是一个节奏、一个力度的“蛮干而为”。干事情、抓工作,如果胡子眉毛一把抓,分不清主次,力没有少出、汗没有少流,结果把人搞累了,却搞不出动静来。要善于找准发力点,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攻坚战。发力点在哪里?就在“蛇的七寸”里、“牛的鼻子”里,就是事情的要害、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这个豪气,要找好落脚点。事在人为,不是只图响动、不看结果的“无为而为”。无论干什么事情,既要开好头,干好过程,又要结好尾。落脚点很重要。落脚点是结果,有了结果、有了好结果,一切才能站得住、立得稳。落脚点在哪里?就在群众的急难愁盼里,在高质量的发展里。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