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庆阳实施五大行动深化文旅融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会会场。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张昶昶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记者从4月4日召开的庆阳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会上获悉,庆阳市委、市政府提出实施文化内涵挖掘、大景区建设、产业链产业集群培育、文化旅游全民宣传、管理服务质量提升五大行动,全力推动文旅产业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

庆阳市南梁红色大景区。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田伟

“庆阳历史积淀深厚,文化色彩多元,具有中国传统文化最重要的元素和最鲜明的特色,具有足够的历史长度和文化厚度,具有强大的创新禀赋和发展动力。”庆阳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庆阳将实施文化内涵挖掘行动,不断丰富展示文化厚度和长度的表达方式,传承创新历史文化,发扬光大岐黄文化,焕新添彩香包等民俗文化,持续擦亮老区品牌。

在实施大景区建设行动中,庆阳将成立大景区创建工作专班,依托红色革命遗址,提升经典红色旅游景区;依托全国、全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盘活运营一批历史文化景区;依托特色地理景观、自然资源和生态资源,扩容建设一批乡村旅游景区,推动陇东风情园、岐黄周祖文化旅游区、环州故城等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子午花溪谷、北石窟驿、黄帝文化景区等建成4A级旅游景区。

环县环州故城。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李文

聚焦为文旅融合赋能,庆阳市启动产业链产业集群培育行动,支持西峰区创建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南梁创建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关中文化、陇东风情,艺术殿堂、康养福地”于一体的陇东风情园,建成集文化创意、度假休闲、康体养生等主题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到2027年,培育40家以上链主企业、300家以上文旅龙头企业;2023至2027年,每年落地实施一个亿元以上的文旅项目。

为形成“高天厚土、红色圣地、文化庆阳”品牌形象推广合力,庆阳市启动实施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举办全民拍庆阳、写庆阳、画庆阳、晒庆阳评比活动,鼓励引导社会公众争当庆阳代言人、争做文旅宣传员。并设立100万元庆阳文化旅游全民宣传奖,奖励优秀作品、有影响力的宣传活动,带动包括游客在内所有人的广泛参与庆阳文旅宣传。

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镇夜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陈飞

庆阳市还启动了管理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力争到2027年,全市接待游客达到3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00亿元,建成国家4A级景区10个以上,培育规模以上文化旅游企业100家,带动就业10万人以上,把庆阳建成国家红色文化传承创新区、中国农耕民俗文化体验区、黄土高原避暑康养度假区、全国红色旅游知名目的地和陕甘宁毗邻区域旅游集散中心。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