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庆阳:“志愿红”照亮孩子成长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刘新艳)4月2日下午,在庆阳市大爱无疆壹基金儿童服务站内,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学习预防烫烧伤知识,陪着孩子们画画、做游戏,在寓教于乐、融学于趣中传递知识与温暖,陪伴孩子们快乐成长。

志愿者给孩子讲解绘画技巧.jpg

志愿者给孩子讲解绘画技巧。

活动中,志愿者结合日常生活,耐心引导孩子们识别隐藏在身边的“烫烫小怪兽”。孩子们听得很认真,还纷纷举手,和大家分享自己被烫伤的经历和感受。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孩子们把“冲脱泡盖送”五步烫伤处理办法记在了心里。

专注绘画的孩子们.jpg

专注绘画的孩子们。

“作为一名志愿者,助人也是助己,一个微笑,一句谢谢,就是我坚持这项公益服务活动的无限动力。”志愿者齐瑶说,陪伴孩子们学习、游戏,她找到了自己的归属感,人生也更有价值。

志愿者带着孩子们玩游戏.jpg

志愿者和孩子们玩游戏。

据了解,大爱无疆壹基金儿童服务站面对的大多数孩子是留守儿童。服务站成立三年来,为孩子们提供基本的陪伴与看护,除了帮助他们完成家庭作业、进行阅读辅导、开展文体活动外,还组织孩子们参与心理游戏、手工制作、安全教育等活动,让孤单不缺席,陪伴不缺失。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