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首中之首:锤炼基本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目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三抓三促”行动的首中之首,是抓学习促提升,锤炼基本功,交出干事创业的“合格答卷”。

抓工作、干事业,首先要会抓、能干。会抓、能干,就是知道从哪里入手去抓,各个环节怎么去干,知道抓的标准、程序和要干出来的结果。如何做到会抓、能干?就是抓学习促提升,锤炼基本功。基本功是一个人干事创业最起码的功力,锤炼基本功,一是学习,二是实践,二者缺一不可。学习,学习,再学习,不学习就会“不知所云不知所措”。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应急行为,而是坚持经常的长期行为。要不断地学理论、正确谋事,不断地学政策、规矩办事,不断地学法规、廉洁行事,不断地学业务、熟练干事,做一个明明白白、干干净净的人。实践,实践,再实践,不实践就会“空有想法没有办法”。实践不是“一锤子买卖”,而是“千锤百炼始成钢,百折不挠终成才”。要善于到实际工作中去,在“战斗中”练就“战略战术”本领;要善于到基层群众中去,在解难题办实事中增长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

一句话,有了金刚钻,敢揽瓷器活,就能交出“合格答卷”。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