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人民检察院 党建业务融合并进促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马强)市人民检察院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坚持以匠心精神深耕机关党建工作,围绕“抓党建、重自强、提质效、促发展”工作思路,深化“1551”党建工作机制,落实“两谋两抓”工作导向,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并进,以检察工作现代化助力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老区现代化。

抓学习促提升,筑牢思想根基。把党的建设作为“第一要务”,加强学习,完善思路,创新机制。扎实开展思想铸魂工程,2022年以来共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研讨交流等68次。深入加强书香机关建设工作,开展“好书分享”“经典诵读”等读书活动,营造良好的机关阅读氛围。常态化开展庆阳“三为”大讨论活动,聚焦主责主业,深入研讨交流,找准检察工作现代化的突破点,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庆阳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抓执行促落实,融合业务特色。聚焦“巩固提升 创新发展”奋斗主题,把党建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融合推进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大力提升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主动融入老区发展实际,创新提出检察机关服务庆阳老区高质量发展“十项重点工作”,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高风险机构化险及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化解“登记难”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干警示范带头作用,展现党员干警先锋模范形象。

抓效能促发展,扩充品牌内涵。不断丰富品牌理念、内涵和载体,拓宽品牌建设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强化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融合发展的能力。创建“重案惩防”“优商护企”“与民同行”等10个特色小组,建立“联系群众”“服务保障”“纾解民困”等15个先锋示范岗,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机关党建品牌建设成为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动力引擎。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