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淄博烧烤”经验值得借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何维刚

近段时间,“淄博烧烤”火遍全网,成为淄博发展的一道靓丽名片。

从淄博人疫情期间真诚款待隔离的大学生报恩故事来看,“淄博烧烤”的成功具有偶然性。从淄博烧烤文化、政府积极作为、烧烤摊贩诚信经营、自媒体和网络主播好评来看,“淄博烧烤”的成功具有必然性。

在打造“淄博烧烤”名片上,当地政府抢抓机遇、快速行动,从成立烧烤协会、设立烧烤名店“金炉奖”、推出烧烤地图和旅游线路、开通烧烤公交专列、规范烧烤经营运载、发放烧烤消费券、举办“淄博烧烤节”等方面出台政策措施,并从市场监管、社会治安、完善服务等方面给予全力保障。

在打造“淄博烧烤”名片上,官方主流媒体、自媒体和网红主播发挥了重要的宣传推介作用,他们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全方位、全景式展现了“淄博烧烤”文化、“淄博烧烤”服务、“淄博烧烤”魅力,有效吸引了八方来客。

在打造“淄博烧烤”名片上,淄博市民真心诚意欢迎各地游客,烧烤摊贩坚持诚信经营,没有缺斤少两,没有坑蒙拐骗,没有套路花招,他们一起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每一位游客。

淄博烧烤,有效盘活了当地文旅资源、人力资源、产业资源,加速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这一成功经验,值得我们一些地方反思借鉴。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