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蔬菜育苗基地春意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连日来,位于西峰区肖金镇的西峰区蔬菜育苗(示范)基地春意盎然,育苗棚里,黄瓜、辣椒等秧苗青翠欲滴,自动化喷水系统正在作业,技术员正在检查秧苗长势;西红柿种植示范棚里,红色、黄色、紫色的西红柿长势喜人,工人们忙着管护秧苗、采摘成熟果实。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盘活蔬菜基地、解决种苗供应问题,西峰区按照“政府主导、公司管理 、企业运营、示范带动”的发展思路,投资1400万元,实施西峰区蔬菜育苗(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规划建设寿光第九代大跨度日光温室18座。其中,一期新建日光温室11座,二期规划建设7座。

图片

目前,一期已全面建成投用,栽植新品种西红柿10棚,预计亩产1万斤、产值达到13万元以上,从4月份开始上市销售。育苗1棚,其中辣椒40万株、黄瓜7万株、西红柿8万株,预计5月初可进行栽植。

图片

项目全面建成后,将采取蔬菜育苗与蔬菜种植相结合的方式,规划蔬菜育苗区、品种展示区和生产示范区,打造优质瓜菜种苗重要供应基地和设施农业示范基地,可有效解决当地瓜菜种苗靠外地供应的瓶颈问题,为全区发展现代化蔬菜产业,推动种苗繁育规模化、集约化、科技化具有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年可产优质瓜菜种苗2600万株,辐射带动种植瓜菜6500亩。

图片

近年来,西峰区围绕“稳果、增畜、扩菜”的农业整体发展布局,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瓜菜种植产业。开春以来,区瓜菜办及早谋划,重点围绕肖金设施基地、蒲河川、武川等地,引导种植户抢抓农时培育瓜苗、菜苗,做好种植准备工作,确保瓜菜稳产增收。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