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庆阳,是您旅游理想的“三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谢东锋

相约花海宁州,畅游春色庆阳。4月25日,“花满宁州”田园文化艺术旅游节暨“春游庆阳”旅游活动在庆阳市宁县盛大开启,市内外旅行社、艺术家、网络主播等齐聚这里,响亮宣介:庆阳,是您旅游理想的目的地、集散地、出发地。

庆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旅游的目的地。这里是高天厚土,是世界上黄土层最厚的地方,是世界上最大的剑齿象化石和中国第一块旧石器的出土地。这里是红色圣地,1934年创建的以庆阳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两点一存”的重要地位。这里是文化庆阳,精美的香包民俗文化传承久远,由庆阳农民诗人创作或由庆阳民歌改编的《咱们的领袖毛泽东》《绣金匾》《军民大生产》三首红歌,唱红了大江南北。庆阳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是旅游的集散地和出发地。庆阳地处陕甘宁三省区交汇处,南揽关陕,俯视中原大地;北接宁夏,凝望蒙古草原。这里四季分明,物产丰富。高铁、高速穿境而过,飞机通达10个城市。来去方便,走过路过,到庆阳歇歇脚、看一看;无论西北游,还是东南游,出发在庆阳。一个字,值!

来吧,朋友,美丽神奇的庆阳欢迎您!


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