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合水县司法局 “四项活动”助力司法服务见实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张童)“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合水县司法局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压实各方责任,在全系统形成了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合水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学习政治理论,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及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持续抓好党组带头学、线上线下结合学、突出亮点引领学、发挥优势生动学、氛围营造全员学、立足职能导向学等,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升司法系统党员干部履职能力。

组织开展了“创建书香机关,厚植文化底蕴”机关创建活动,通过组织领导干部带头读书荐书、分享体会、诵读经典,切实发挥读书学习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六个一”活动,即每天读书1小时、每周推荐分享1本好书、每月精读1本书、每季度开展1次读书交流会、每年开展1次诵读活动、年内评定1次“悦读之星”,引导党员干部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组织开展了“聚焦主业主责,强化服务保障”专题调查研究活动,充分发挥调查研究的作用,深入基层司法所开展“大走访、大调研、破难题”活动,在调研过程中,干部带着问题,沉下身子深入一线,如实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完善法律服务流程,提升法律服务质效。

组织开展了“坚持政治标准,苦练基本技能”专题实践练兵活动,推动全系统党员干部在主动创稳行动中砥砺斗争精神,在创新社会治理中弘扬实干作风,在服务基层群众中增强宗旨意识,不断增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司法行政领域风险的本领,大力营造讲学习、钻业务、提水平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