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公告
甘肃省政府发布重要通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九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  

甘政发〔2023〕28号  

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甘肃矿区办事处,兰州新区管委会,省政府各部门,中央在甘各单位:  

省政府核定省文物局确定的第九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共计91处,其中2处并入现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现予公布。  

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统筹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文物价值研究阐释,全面提高文物保护管理和展示利用水平,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更大贡献。  

甘肃省人民政府

2023年4月25日

甘肃省第九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共计91处)

一、古遗址(30处)

图片图片图片

二、古墓葬(3处)

图片

三、古建筑(16处)

图片图片

四、石窟寺及石刻(12处)

图片图片

五、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28处)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六、其他(2处)

图片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