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视微评】环州故城为什么这么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路岗

“五一”假期结束,环县的成绩单相当不错。全国各地的游客奔着环州故城而来,“中国羊谷”的名声越来越响亮。据统计,环州故城接待游客28.9万人次,旅游收入6160.6万元。这在全省2000多万人次、109亿元的骄人业绩中,虽然只分了一小杯羹,却是环县的一大桶“蜜茶”。在庆阳人心目中,环州故城这一次相当的火,关键是三种“必杀技”功不可没。

——故事。讲好环县故事,除了讲好羊故事,比如:刘国宁一年卖出一个亿,受过商务部部长的点名表扬;澳大利亚羊专家与国内教授一道全力打造“科技羊”……还要讲好环州故城的故事:故城里有一座宋塔,故城采用了大宋风格建造,宋朝名将范仲淹与种世衡都与环县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文化让旅游出彩,文化时常蕴含在故事当中。环州故城的故事,其实就是难忘的环县故事,让人心向往之,让人流连忘返。

——内容。光有一座空城,上演“空城计”还行,真要把游客留下来,让游客满意叫好,就得有料有货。环县凭借全省养羊大县的实力,公开喊话“淄博烧烤”,推出了“环州烧烤美食周”,既有“神州第一大锅羊肉”“羊肉十八吃”“将军黄酒”,还有“游、品、烤、享、听、购、住、赏、观、舞”十项系列活动,游客置身其间,沉浸式体验大宋边塞文化,乐不思蜀。5月4日,环县又在环州故城举办了宋制集体婚礼,12对新人“礼乐环州·琴瑟百年”,旅游热度不减。

——高招。高铁帮了环州故城很大的忙,南来北往的游客上网一查:有高铁。赶紧订票!客人远道而来,主人自然十二分热情。环县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高铁站到环州故城公交免费坐;外地车辆轻微违法“只警示,不罚款”;增设临时停车场;免费停车;城内居民尽量坐公交,把车位留给游客……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从今往后,但愿这座城以环州故城命名,呈现更多的文旅盛宴,讲述最美的环县故事。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