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调查研究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昶昶)5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调查研究、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市委书记黄泽元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为我们抓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在强化理论学习上下大功夫,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审议了我市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把做好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找准切入点,有针对性地深入一线,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拿出对策,不断增强调查研究的深度和质效,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

会议审议了《庆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工作方案》《甘肃·庆阳岐黄文化论坛实施方案》《庆阳市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