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在2022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大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鲜明导向 为加快推动庆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昶昶)5月5日,2022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黄泽元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强化考核指挥棒作用,牢固树立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干部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推动庆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主持会议。市领导赵立新、李隆基、董涛、霍子俊、迭目江腾、王志坚、宋树红、石福胜、徐刚等出席。王向阳通报了2022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结果。

黄泽元指出,从考核情况看,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整体功能和作用发挥达到较好水平,绝大多数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得到了群众公认,能力素质也有新的提升。总体体现在,正气显著提升,政治生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用人风气持续好转,纪律作风持续加强;士气有效提振,班子整体功能明显增强,干部精神状态明显提振,争先创优干劲明显加大;勇气明显增强,改革创新的精神明显增强,攻坚克难成效明显增强,担当作为的意识明显增强;经济总量实现历史性突破,高质量发展动力明显增强,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庆阳大有可为、应当大有作为、关键是事在人为成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共识。但要清醒看到,能力水平与高质量发展要求有差距、纪律作风与好干部要求有差距、担当作为与老百姓期待有差距等一系列问题仍然突出,须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

黄泽元强调,要优化考核指标体系,精简一般性指标,突出核心指标和重点任务,既看基础和总量,又看增速和增量,力求内容更精准;完善考核机制办法,进一步突出实际、简化程序,能精简就精简,能合并就合并,减少不必要考核,力求结果更客观;加大考核结果运用,把暴露出来的问题体现在干部培养教育上、监督管理上、关爱激励上和选拔使用上,力求导向更鲜明,确保考核工作取得实效。

周继军强调,要强化考核导向,聚焦重点内容,完善考评机制,考出科学精准、体现实绩的“真水平”。要用好考核结果,大干大支持、多干多支持、不干不支持,考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注重考核质效,比能力、比干劲、比担当、比贡献、比实绩,考出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加速度”,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