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在全市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以更实举措更大干劲推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争先进位奠定基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昶昶)5月5日,市委书记黄泽元主持召开全市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盘点一季度经济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紧盯既定目标任务,抓紧项目建设,全力扩大消费,壮大产业实力,加力招商引资,攻坚薄弱环节,抓牢安全稳定,自加压力、负重前行,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大干劲推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争先进位奠定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出席并讲话。市领导赵立新、李隆基、董涛、迭目江腾、王志坚、王向阳、宋树红、石福胜、徐刚等出席。霍子俊通报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重点工作评价情况和县(区)重点工作评价结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对标高线、跳起摸高,勇于担当、敢闯敢干,主要经济指标提速跃升,产业发展转型向新,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重点工作出实招有实效,交出了一份开门红的“首季报表”。但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到内生动力不强、需求不足仍是最大的困难和挑战,领先的动能还需持续培育,好转的态势还需持续加固,一些短板弱项还需尽快补齐。要拿出“以天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拼劲和担当,盯住目标抓进度、聚焦问题补短板、盯牢关键促增长,致力扩投资、强工业、建数网、促消费、兴乡村、优环境、惠民生,全力以赴冲刺“双过半”、奠基“全年旺”。

会议强调,当前,各地拼经济、拼项目、拼位次竞争激烈,对于庆阳来讲,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全市各级各方面要抓紧项目建设,牢牢抓好项目谋划、前期、投资进度和干部责任落实,持续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要全力扩大消费,通过政策引导和改善预期促进大宗消费,通过放活市场和激活要素拉动生活性消费,持续深挖潜力驱动增长。要壮大产业实力,聚焦三元双向循环农业模式加快产业化步伐,聚焦产能提升做大产业规模,聚焦“东数西算”培育新的增长点,聚焦文旅融合增强经济实力,持续发挥优势拓存创增。要加大招商引资,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更加突出“请进来”;坚持招引项目与服务项目相结合,更加重视服务项目;坚持招商引资与引智引岗相结合,多向发力,持续夯实基础换道赛跑。要攻坚薄弱环节,千方百计扩大信贷规模,创新融资模式,激发民营经济活力,持续改善营商环境。要抓牢安全稳定,开展交通安全集中攻坚,化解历史矛盾及遗留问题,防范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持续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宁县、环县作了交流发言;西峰区、正宁县作了反思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