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环县公安局重拳打击侵财犯罪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苏欢欢)“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环县公安局聚焦侵财类案件挽损难度大的特点,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细化部门任务,采取“主动出击、以打开路、以打促治、以打促防”的措施,深挖案件线索,重拳打击电信诈骗、盗窃等违法犯罪案件,全面提升打击质效,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环县公安局探索刑侦部门牵头抓总、合成作战中心专案研判、派出所民警走访调查的工作机制,集中警力开展线索落地核查、网上逃犯抓捕、诈骗团伙打击等行动。“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行动开展以来,全局破获各类侵财类案件39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78人,抓回上网逃犯17名,为群众挽回损失9万余元。打掉电信诈骗犯罪团伙4个,组织精干警力辗转多地抓获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44人,提醒预警劝阻群众432人次,劝阻金额500余万元。循线追踪诈骗上网逃犯,多警种合成作战抓回逃犯,为群众追回损失91000元。今年3月份,根据宁夏盐池警方案件协查通报,环县公安局组织警力认真梳理可疑车辆、人员信息,成功缉拿2名有前科的犯罪嫌疑人归案,为群众追回损失60余万元。3月底,针对辖区摩托车被盗案频发现状,通过周密走访调查、研判分析,在环县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成功破获系列跨境盗窃摩托车案12起,涉案价值4万余元。

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环县公安局组织社区民辅警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村组,通过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反电诈知识、安全防范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提醒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号、银行账号等重要信息。同时,积极推广全民下载安装“金钟罩”APP,下载安装注册人数达16万人次,在环县公安微信公众号、抖音号推送相关预警信息。通过大力宣传,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电诈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14.9%。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