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落实农机购置补贴资金48万余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梁晓飞)今年,宁县围绕“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两条主线,着力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把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作为农业机械化工作总抓手,有力推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精准有效实施。截至目前,该县已落实农机购置补贴资金48.84万元,实现全县18个乡镇257个行政村全覆盖,加快了群众增收致富步伐。

在农机具购置补贴发放工作中,宁县根据产业发展情况,确保促使产业发展效果显著的畜牧养殖、果园管理等机械享受中央补贴,同时加大风车、微耕机、喷雾器、玉米脱粒机等机械的投放量。

在信息审核和资金拨付工作中,严格补贴程序,规范网络系统操作,定期公开补贴资金使用进度和实施情况,根据全县四大区域种植布局,指导农民理性购机。在补贴申请、审核审批、公示核实、监管督查、档案管理等方面,根据新政策,建立“谁办理、谁负责,谁核实、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有力保障了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