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在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长效管理机制发展机制推进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庆阳力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昶昶)5月10日,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2023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黄泽元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长效管理机制、发展机制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庆阳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周继军主持会议。市领导董涛、霍子俊、张希岳、石福胜、杨廷祯及刘选明出席。

会上,观看了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研究审议了有关文件,各专责组和市直有关部门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及工作打算,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全市上下必须牢牢把握的“国之大者”。我们既要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重大国家战略,更要作为一份应尽的责任;既要在保护上有更强的自觉,更要在发展上有更大作为;既要立行立改解决突出问题,更要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既要履行各方职责,更要增强发展合力。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建立完善长效管理和保护机制,统筹好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保水节水用水与污水处理、河流上下游与左右岸,全力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国家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问题整改工作,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举一反三,扛牢主体责任,加快堵塞漏洞,防止类似问题发生。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紧盯今年工作重点,坚持“生态优良、生产低碳、生活宜居”导向,加强生态治理,强化污染防治,抓好水资源利用,挖掘黄河文化,守牢安全底线,推动绿色发展,切实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紧盯“双过半”“全年旺”目标任务,盯牢关键提质量、全力以赴促增长,持续推进能源化工、数字经济、项目建设、优化环境等工作,用实干交出一份高分成绩单。要把全面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作为“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内容,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挥好牵头抓总、协调各方作用,各专责组组长单位发挥好专责推进机制作用,各县(区)、各成员单位形成统筹联动、上下贯通的强大合力,努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战略在庆阳落地落实。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