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在全市结对关爱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开展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 让特殊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昶昶 )5月12日,全市结对关爱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黄泽元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落实,加强宣传引导,用心用情用力开展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让特殊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议听取了全市结对关爱行动有关情况,研究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党的为民宗旨,是甘肃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是解民忧、解民愁、纾民困的具体行动。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主动担负爱心甘肃建设新使命,扎实开展结对关爱、结对帮扶活动,通过与特殊困难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在庆阳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各级领导干部与孤儿结对当“爱心爸妈”、各级干部与困难重度残疾人或特困家庭结对当“爱心家人”的要求,精准摸清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底数,形成无遗漏、全覆盖、不重复的一对一结对方案。要在为结对帮扶对象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服务的同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好各级群团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作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提升整体工作质量和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困难群体的良好氛围。要宣传工作中涌现出的“爱心扶孤”“爱心助残”“爱心济困”典型,大力弘扬高尚道德,传递社会正能量,形成正向激励机制和良好社会氛围,引导更多人参与进来,让这项工作开展得更顺畅、更有成效,让特殊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王向阳、石福胜及刘选明、段克清出席。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