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县招商引资为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田娟 蔡亮)今年以来,华池县深入贯彻“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实施全民招商、全方位招商,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把握一个“高”字,以统筹规划作“导航”。调整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规范有序、科学高效的工作落实机制,实行招商引资一把手负责制,确保招商引资牵头抓总、研究谋划、统筹协调、组织推进等各项工作高效落实。紧盯特色农产品及食品加工、新能源开发、新材料加工等7个产业链,编印《华池县投资指南》《华池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册》,完善《华池迎贾 南梁逐梦》招商引资宣传片,建立外出招商考察、企业来访对接、参加招商活动、有效招商线索及信息统计报送工作台账,为招商引资指明了方向。

瞄准一个“清”字,以图谱清单作“门径”。编制7个产业链的产业招商图谱,建立“3个500强企业”“三板上市企业”和“小巨人企业”共计10522户企业的招商引资重点目标企业清单,论证包装44个项目总投资250.45亿元的招商引资投资机会清单,汇总85条招商线路的招商活动清单,梳理省、市、县各级各部门招商引资政策支持清单,形成“一图四清单”的招商引资基础资料,为全力以赴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信息保障。

紧扣一个“优”字,以优化环境作“保障”。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全员招商意识,全面推行“一企一策”跟踪服务,持续优化招商项目审批流程,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时限。通过“套餐式”帮办手续、“送上门”主动对接、“点餐式”解决困难的“一条龙”全程服务,尽力为外来投资者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服务,着力营造亲商、安商、暖商的良好投资环境。

坚持一个“实”字,以真抓实干作“砥柱”。华池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各行业部门分管负责人先后带领招商小分队赴山东、陕西、广东、福建、内蒙古、河北、北京、重庆等地考察洽谈招商引资项目13次,对接考察企业(商协会)43户,接待应邀来访企业(商协会)22批(次)31户,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线上对接企业(商协会)135户,共对接企业209户,签订框架协议项目6个,总投资9.1亿元。今年,全县新实施招商引资项目6个,截至目前完成到位资金3.5亿元。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